IMG_53846
學校簡介

校背景

本校創立於1980年,是一所由天主教香港教區主辦的半日制津貼小學。由2009年9月起,本校已轉為全日制小學。本校所屬的堂區為聖母領報堂。設一至六年級,開設二十四班,學生約六百多人。 

 

本頁圖片/檔案 - schoolphoto

辦學

作為一所天主教學校,本校謹以基督為模範,致力傳揚福音,引導學生認識並履行天主誡命。 秉承「勇、智、仁」的校訓精神,本校特別著重培育學生的道德勇氣、認知發展及仁愛品德。 本校關注教職員的專業成長,積極推動員工在和諧共融的氣氛中,提昇專業效能。 本校不斷加強與學生家長的聯繫,務求建立互信基礎,共同努力,協助新生一代融入社區、認識祖國、關心全人類的福祉。

 

我們的抱負

實踐福音理想,讓孩子熱愛生命、充實自我、全面發展、造福社群。

 

我們的使命

引導學生效法基督的博愛與服務精神,培養良好品格和積極的人生觀,能樂於學習、健康成長、勇於承擔、各展所能,為家庭、社會及國家作出貢獻。學校重視教職員的專業發展及團隊精神,強調家校合作和社區聯繫,與時並進,致力提昇新一代的教育文化水平。

 

學校設施

本校座落荃灣荃景圍安賢街,毗鄰聖堂、多間中學及私人屋苑,遠離鬧市,環境寧靜清幽。
校園寬敞,面積達4100平方米 ,包括戶外籃球場、羽毛球場、聖母花園、停車場及愛心農莊。

校園廣植花木,空氣清新,遍置休憩設施。 
校舍樓高8層,設有蓋操場、24間標準課室、禮堂、英語室、小羊棧、校園電視台、音樂室、視聽藝術室、圖書館、主題閱讀室、電腦室、STEM Room、多元活動室。

 

專業團隊 

本校的教學隊伍由53位教育專業人員組成,包括校監、校長、3位副校長、8位主任、35位教師、中央圖書館主任、教學助理(牧民)、學生輔導員、小學教育心理學家及外籍英語教師。

 

 

 

德育與公民教育

本校重視培養學生之品德行為及公民意識,每年均透過靈育培養、輔導活動及校本獎勵計劃,鼓勵學生秉承校訓,做一個勇於「承擔責任」、「明智堅毅」、「敬主愛人」的學生。更灌輸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,推動學生發展個人優良品格,以促進個人品德修養,使他們養成「秉持公義」、「追尋真理」、「尊重生命」、「力行仁愛」及「熱愛家庭」的正向思維及生活態度。成為身、心、靈兼善的柴天人。